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车险更贵了今后买车开车都受影响

发布日期:2018-07-27 15:29:01 文章来源: 大河报

W020180719328126015872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耿子腾


近期有不少车险到期准备续保的车主发现,购买同样的险种更贵了。有些车主之前就听说今年7月份后保险费用可能会上涨,所以赶在7月1日之前购买了新一年的保险,但还是被告知需要加收20%的手续费。对于早就提出的车险费改,大家并不陌生,但费改到底对日后的买车用车有多大影响,许多人可能还不清楚。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车险价格普遍上涨


6月30日,郑州车主韩先生告诉记者:“车险即将到期,准备在4S店续保却被告知,由于保险税费的上调,现在需要加收20%的手续费。如果继续购买全险可能就要多支出近千元。”买车已经三年,韩先生一直通过4S店购买保险,从未出现过加价的现象,为什么今年却要加收20%的手续费?韩先生心中犯起了嘀咕。对此,记者也咨询了郑州多家保险公司的业务经理,得到的答复是保费基本都会上调20%~25%,有些甚至早在6月初就已经开始执行新的保费政策。所以,遇到类似韩先生这样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


涨价是受形势所迫


据记者了解,之前购买车险价格低优惠多,主要是因为保险公司给的返点高,车主得到的优惠就多。而保监会新的车险费改政策,直接从源头上限定了让利的幅度。多名保险界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不仅在河南,全国车险市场都存在恶性竞争的现象。为了争取更多车主的保险,很多公司无底线地让利,以价换市场,这无疑压缩了保费利润。而不断增加的代理中介费用,则在经营成本中的占比越来越大,在有的地方还出现了价格倒挂的现象,这就打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再加上现在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大大小小的车辆事故频发,交通事故已经从小概率事件变成了普发性大概率事件。近年来车辆的维修费用、工人工时费一直在涨,但保险费用却一降再降。综合这些情况,导致了保险公司的利润直线下滑,一些保险公司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所以,涨价也就成了必然。


多方面因素影响价格


负责河南人寿财险车险业务的翟经理表示,由于市场恶劣的竞争环境,大多数公司都会把价格压得非常低,基本不会考虑保单的风险差异。车险费率化后,除了车价和险种会影响保费外,常年安全驾驶的车主保费会更低,而对于经常出险的车辆来说,保费只会越来越高。三到五年内如果没有出险纪录的话,可以拿到五折甚至更低的折扣价。另外,以后买车同样价位的车型可能车险价格也会有差异。因为除了车价外,单个零部件的更换价格也会被纳入“基础保费”,从而增加车险保费。


举个例子,同样是30多万元的车,如果是宝马和奔驰,仅换个大灯可能就要两万多元,这就使得消费者在买车时,还要考虑车辆的“零整比”。除此之外,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或者给新车上保险的时候还要注意,以前赔付率较高也就是故障率或者事故频发的车型,车险费率也会略高一些,这也可以作为消费者选车时的一个新参考。可以事先查看保险公司的车型费率表,想要经济省钱的话,肯定要选择车险费率相对较低的车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