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山西交通学习网!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8·5货车爆胎与客车相撞 致9死27伤

发布日期:2016-08-08 09:30:23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8月5日下午,山东聊城高速发生一起客货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27人受伤。事故原因系货车左前轮突然爆胎引起。

事故回顾:

聊城高速客货车相撞致9死27伤

8月5日13时27分左右,济聊馆高速公路下行线95km+300m处山东省聊城市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冀DQ0701/冀D9J34挂的重型货车自东向西空载行驶至事发地点,左前轮爆胎,冲过中间护栏,与自西向东行驶的晋D37934客车相撞,致使客车翻入南侧路基下。

经核实,客车核载49人,实载48人。事故造成5人当场死亡,4人在送医院途中死亡,27人受伤,伤者被分别送聊城市人民医院等就近5家医院,全力救治,目前受伤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事故警示:

驾驶员如何正确应对左前轮爆胎?

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辆左前轮突然爆胎,须第一时间紧握转向盘,然后轻踏制动踏板进行减速,并将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上。千万不要急踩刹车或急打方向盘,因为爆胎后,车辆行驶方向易发生变化,所以须紧握转向盘;同时,紧急制动容易引起车辆侧翻,威胁道路上其他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

据媒体采访受伤者消息,客车上有不少都是山西人,发生事故的客车是由山西长治开往济南方向,如果不出意外,原本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

事故中一名幸存的伤者表示,他一上车就系了安全带,安全带起了决定作用,不至于车翻倒时将他甩出去。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上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作为客车驾驶员在发车前也一定要确保全体乘客都已经系好安全带才可以发车。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